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生活>>科技生活>>正文
科技生活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代表团应邀访问我校

2016年06月10日 10:50  点击:[]

    6月1日至3日,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尤里扬·雅拉马克、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安德烈·萨弗诺夫一行应邀来访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6月1日上午,副校长孙玉壮出席欢迎会并与来宾座谈,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欢迎会。会上,双方交流了两校情况,均认同两校专业设置相似度高,许多专业和学科具备对接合作条件,可开展本科、研究生等多层次深度合作。
  尤里扬·雅拉马克一行先后走访了建筑学院、资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部,参观了我校采矿实训基地、测试中心、煤矿综合信息化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并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博士培养、合作专业、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初步意向。
  尤里扬·雅拉马克表示,两校将进一步沟通,期待相关院部提出具体对接点,为签署两校合作协议、推进实质性合作做准备。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我校发展规划,拓展我校与中东欧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层次。
  6月3日,尤里扬·雅拉马克一行赴魏县访问我国与白俄罗斯合资的河北宗申戈梅利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并就人才培养问题与魏县人民政府进行了洽谈。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建立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的理工科大学之一,在工程建筑、机械制造等领域都有较高的科研技术水平,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大部分院士均出自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





图为欢迎会现场



图为尤里扬·雅拉马克(右)与孙玉壮交流



图为尤里扬·雅拉马克一行参观我校煤矿综合信息化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