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生活>>学生生活>>正文
学生生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17年08月03日 15:46  点击:[]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山东省邹城市举行。我校机器人代表队闯进全国16强,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我校代表队发扬了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竞技精神,在南北赛区预选赛中,以6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北方赛区季军;在全国小组循环赛中,先后战胜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强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挺进复赛;在淘汰赛中负于本届亚军——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遗憾无缘全国8强。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洲-太平洋广播电视联盟(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简称ABU)主办的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的国内选拔赛。大赛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舞盘雅乐”(源于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比赛中,每支参赛队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电子、编程、控制等多门学科知识,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由于本项赛事专业技术性、现场竞技性较高,活动趣味性、娱乐观赏性较强,吸引了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3所高校的近3000名师生同场竞技,参赛人数、赛事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校机器人团队组建于2008年,已连续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9次,获得全国一等奖2次,二等奖5次,在国内高校中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