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

2018年06月07日 08:13  点击:[]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属于信息技术与管理学的交叉学科领域,包括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建设两大范畴。信息管理是研究信息资源在获取、传递、储存、加工、检索、利用等各个环节中,通过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等活动,使信息资源获得最大效用的学科。信息系统建设是研究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的学科。本专业是研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支持并改造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组织的管理形式及业务流程,从而提高管理效率的学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与技能,具有信息资源的管理(包括计划、组织、协调、控制)能力,能熟练运用各种信息系统分析与信息系统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信息系统开发、实施、维护能力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信息管理学、JAVA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网站开发技术、多媒体技术与应用、ERP理论与实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网络营销、互联网金融等。

就业面向

随着全社会信息化浪潮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社会对信息化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对既懂商务管理,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更会越来越大,这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来说是巨大的机遇。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工商企业、金融机构、行政机关、科研单位、教育部门、信息产业等)从事信息化建设、信息系统维护、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一般业务管理等工作。具体的工作岗位有:信息管理类岗位、大数据分析师、信息系统开发工程师、信息系统实施工程师、信息系统运维工程师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