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工程管理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2024年03月14日 16:35  点击:[]



工程管理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学费为4600元/年

专业特色
    本专业的前身--建筑管理专业创建于1981年,1999年教育部专业调整变更为现名,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多门课程为河北工程大学精品课程,其中《工程经济学》为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和河北省精品课程。专业建有工程管理BIM实训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工程经济与管理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室,软硬件配置在河北省同类型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专业现拥有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模范教师1人,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1人,博士以上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比8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比90%以上。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建筑及房地产相关行业,基于“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方针,全面践行创教融合的教学理念培养掌握一定土木工程技术,精通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专业知识,兼具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工程建设项目策划、投融资和工程全过程管理等工作高级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运筹学、建筑安装工程识图、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结构、土木工程力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投资项目评估、工程管理信息系统、工程建设法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施工工艺、招投标与合同管理、BIM技术及软件应用、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等。

就业面向
   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前景良好,多年来在河北省高校同类专业中一直名列前茅,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学生毕业去向主要有三类: 30%继续深造,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或选择出国留学; 60%直接就业,主要去向包括中建、中交建、中煤、中水、中铁、中铁建等大型建筑类央企,城市投资公司、建设投资公司等地方投资企业,国有银行的投资管理部门,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发部门和投资决策部门,大型工程咨询公司的项目管理咨询部门工程造价咨询部门等;10%考取了各级各类公务员岗位和事业单位岗位。本专业历届毕业生均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中间骨干力量,其中的优秀者已经走向重要领导管理岗位,深受广大用人单位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