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法学(Law)

2024年03月14日 16:49  点击:[]

法学

Law)

四年制本科 法学学士 学费为4600元/年

法学专业培养德法兼修,具有扎实法律素养,较强法律职业能力和一定法学研究能力的法治人才。

专业特色

法学专业积极探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行业影响与类型丰富的法学实践基地,注重法律素质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在实践教学和工程法律等方面开展特色教育,借助双师型师资和“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等实践环节,有效锻炼学生的法律思维和实务能力。

培养目标

法学专业依托学校工程优势,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具备良好的法律职业道德修养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主要法律,获得法律职业能力基本训练,能够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具有清晰严谨的法律逻辑思维能力、较强的法律服务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并具有相关的工程法律知识的复合型应用法律人才。

专业方向

商法方向:主要开设证券法、保险法、票据法、海商法、企业破产法等课程,侧重培养熟悉我国重要商事法律的公司法务人才。

工程法律方向:主要开设水利法、建筑法、知识产权法实务、政府采购法、工程合同管理等课程,侧重培养面向水利、建筑等行业的工程法务人才。

主干课程

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律史、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环境法与资源保护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法律职业伦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面广,既适合到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仲裁机构等从事专门性的法律职业工作,亦适合到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法律相关的管理、法务工作。法学专业拥有法律硕士授权点,具有推免研究生资格。优秀毕业生就读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一流高校继续深造,或广泛就职于法律实务部门及建筑、煤炭等行业的法务岗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法律职业素质与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