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植物保护(Plant Protection)

2018年06月07日 08:22  点击:[]


学制和学位

学制4年,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植物保护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专业能力强,可在农业科研院所、农业科学高新企业、环保、商贸、进出口检疫、农药企业农产品销售企业及基层农业部门等从事植物保护及相关领域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创新型、技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熟练掌握农业生物科学、农业生态科学、农业病虫草鼠生物学及其致害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受到各类病虫草鼠鉴定、识别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主要作物病虫害流行监测、灾变预警及可持续控制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专业特色

目前,国家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有害生物控制、生物安全和农产品安全生产等方面人才匮乏。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在保留传统植物保护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本专业增加农产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管理,生物安全、环境安全、农产品生产国际安全体系等知识和技能,适应未来农业发展方向是本植物保护专业的特色。

主干课程

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普通遗传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生物防治学、植物检疫学、病虫害流行与测报、鼠害及杂草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概论、农业环境保护等课程。

就业面向

毕业生就业涉及植物保护、农产品安全生产及检验、环境保护、农药技术研发、进出口检验等领域。可在科研院所、农业院校、农业行政管理部门、现代农业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农产品销售企业、各级植保植检站、商检局和海关、环境保护部门、城市园林部门、进出口检疫检验部门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部门就业。也可在各级基层农场、林场、公园、科技园区、生物技术和农药企业等领域从事植保技术开发与推广、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工作,就业领域广,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还可继续深造,2013年本专业考研率达75%,其中85%的学生被国内一类院校(985211工程)录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