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交通工程 (Traffic Engineering)

2024年03月14日 16:37  点击:[]

交通工程

Traffic Engineering)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专业学费4900元/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交通工程领域的深厚理论基础和扎实工程技术基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俱强、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兼备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能在交通工程领域从事交通规划、交通工程设计、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工程技术研究工作,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从事设计、施工与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在学习理工科大学的一般基础理论的基础上,着重学习交通规划、交通工程设施设计与检测、交通控制与管理、道路勘测设计、道路与交通工程系统分析等基础理论和知识。受到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英语技能、道路工程测量、交通设施设计和交通控制与管理的基本训练,具有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交通工程设计、道桥工程设计施工的基本能力,能够运用工程经济、系统分析原理去解决交通与道路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交通规划、勘测、设计、建造、监理、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主要面向公路、桥梁、市政、城建、公安、铁道和民航等领域,适合在公路局、交通局、市政局、建设局、设计院、高速公路建设公司、高速公路养护公司、交通管理部门等单位工作,亦可到科研、教学单位工作,或继续深造。我国正处于交通工程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时期,学生就业前景良好。深造方向包括:1、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2、道路与铁道工程3、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