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生活>>科技生活>>正文
科技生活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来我校作学风建设报告

2017年08月03日 16:06  点击:[]

    6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教授在主校区五教报告厅作题为“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学风建设报告。副校长郭鸿湧主持报告会。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常信院士从“论文撤稿”事件切入主题,围绕什么是科研诚信,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产生学术不端的社会因素和个人因素,提出科技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
  通过吴院士生动的讲解,新鲜的案例,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深化了对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认识,为今后开展规范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切实的遵循。

    郭鸿湧要求,广大师生要恪守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规范,从自身做起,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真正树立热爱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把实现个人社会价值与学校乃至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他勉励师生在科研道路上倾情投入、以德为范,时刻用诚信约束自己,在求实求真的过程中永不偏离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