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招生信息网

河北工程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2年07月21日 16: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等文件精神,根据《河北省普通高校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实施细则》具体要求,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河北工程大学2022年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一、招生计划及学费

序号

招生专业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

住宿费

1

农学

2

30

4900/

800/

2

植物保护

2

30

4900/

800/

3

动物科学

2

40

4900/

800/

二、报名条件

1.2022年河北工程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21年、2020年河北工程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且目前未就业也未就读研究生的往届生均可申请。

2.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3.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三、报名方式

报名考生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河北工程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附件一),并于202272717:00前按要求将所申请材料彩色扫描版发送至zhaoshengban@hebeu.edu.cn,电子邮件标题为“2022 年第二学士学位申请材料(报考专业名称+姓名)”,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材料如下:

1.河北工程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扫描件;

2.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扫描件;

4.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本科教务部门公章);

5.本科阶段各类能够体现自身能力水平的材料扫描件(包括但不限于英语等级、竞赛获奖、奖学金、三好学生证书等相关材料)。

四、选拔与录取

学校考核方式为申请审核制。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通过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以及公示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报到及其他

1.第二学士学位录取新生应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按时入学报到;报到时无法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新生报到时因具有其他高等教育在读学籍的而无法在学信网注册学校学籍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纳入学校学籍管理系统,按照河北工程大学学生管理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3.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授予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5.第二学士学位生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六、附则

1.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2.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不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相关工作。

3.学校不组织、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与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有关的补习、辅导、讲座等。

4.招生咨询电话:0310-3969060

本简章由河北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河北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721

 


附件:

河北工程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

姓名


性别


一寸免冠照片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联系方式



身份证号




通讯地址



本科毕业学院


本科毕业专业



本科成绩绩点


第二学士学位报考专业



自我报考描述(300字以内)



本人已阅读《河北工程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保证以上信息及所有报名材料真实有效,若弄虚作假,自愿接受河北工程大学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的处理。

本人签字:  2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