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机械电子工程(Mechatronics Engineering)

2018年06月07日 10:42  点击:[]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19年按机械大类招生

专业特色
 机械电子工程是以机械技术和电子技术为主体,多门学科相互渗透、相互结合而形成的一种新兴的交叉学科,也称“机电一体化”。 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我校CDIO教学模式改革试点专业侧重于机电液控制、单片机系统设计和PLC应用,强调机械能力与机电控制能力相结合,培养会设计、能编程、并具有较强的操作、调试、维护等实际操作能力的复合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基础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能力,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能够从事机电一体化装备系统及元件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过程控制、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路理论、电子技术、液压传动与控制、机械工程控制理论、测试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数控技术、机器人技术等。

就业面向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一门实用性较强的专业,在当今社会中具有较强的生命力,社会对机械电子专业各层次人才的需求比较旺盛。毕业生可到工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和国家机关从事技术开发、技术管理、科研、教学、经贸及管理工作。目前我国对像机械电子这样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供不应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