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Environment Design)

2024年03月18日 08:51  点击:[]

环境设计

Environmentdesign)

四年制本科 艺术学学士 学费为8000元/年

专业特色

环境设计专业面向社会需求,突出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依托具有传统优势的建筑学及城乡规划专业,突出学科交叉融合,秉承艺术与技术相结合、艺术与建筑相结合、创新与应用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课程并重、跨专业课程交叉、课程分类设置的原则。以工程教育为基础,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

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立了多个学科、有效集约搭建的“大设计”共通平台,学科的知识结构更加充实完善,使学生深刻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理论前沿、发展动态,易于掌握本领域的主流技术。

师资水平

目前本专业共有23名教师,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博士9人。教师团队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教研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核心期刊以上60余篇,三大检索收录十余篇,出版教材专著8部。美术作品30余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设计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设计竞赛大奖。

培养目标

秉承我校"崇德尚善、精工铸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职业素质高,具有较强的专业基础、设计能力及创新意识的环境设计领域应用型人才。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具备自主创业能力,能在建筑与环境设计相关企业、设计院所从事建筑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建筑装饰业、环境设计行业的技术管理工作。

实验设施

本专业拥有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热工、光学、声学三个分室)、数字实验室、模型实验室、陶艺实验室、造型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

就业方向

环境设计专业可以在大中城市建筑装饰设计公司、展示陈设设计公司、建筑及城乡规划、园林绿化设计、培训机构等环境设计及施工的相企事业单位就业。也可以在大中学校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发展前景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政建设和城市更新的推进,为环境设计领域提供了广泛的社会需求。适应社会发展与需要的高层次环境设计人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