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安全工程(Safety Engineering)

2024年03月14日 17:54  点击:[]


安全工程

Safety Engineering)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学费为4900元/年

专业特色

树立大安全理念,将安全学科交叉融合特点与安全职业资格考试相结合,设计了系统化、多元化的课程体系,助力拓宽学生就业面,就业优势明显。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安全科学理论知识、安全技术及方法的学习和工程实践训练,能够从事安全技术开发与设计、安全检测与评价、安全监察与管理等工作,具备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专业基础课:安全学原理、安全系统工程、安全法规及安全评价、燃烧与爆炸理论、安全人机工程等;

专业方向课:矿井通风与安全、建筑安全、化工安全、工业消防、电气安全、机械安全、安全检测技术等;

实践环节: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和实验实训等。

就业面向

一是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事安全监察和管理等工作;

二是科研院所,从事安全技术开发和设计等工作;

三是工矿企业,从事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教育、职业安全健康等工作;

四是安全中介服务机构,从事安全评价、安全检测、安全培训、安全标准化等工作。

受新冠疫情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影响,国家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和应急安全工作,安全工程专业人才紧缺,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