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Clinical Mdicine)

2024年03月18日 08:53  点击:[]

临床医学

Clinical Medicine)

五年制本科 医学学士 学费为5700元/年

专业性质

临床医学是医学科学中研究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各专业学科的总称。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备初步临床诊疗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毕业生。毕业生作为一名医学从业人员,必须具有从事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能力以及在日新月异的医学进步环境中保持其医学业务水平的持续更新的能力。

“5+3”人才培养模式

“5+3”人才培养模式是指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在完成5年的本科院校教育后,再接受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5+3”。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将在国家级、省级规培基地进行,合格后将具备高年资住院医师的临床技能。

专业优势和特色

我校具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的同时,接受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成绩合格并通过毕业答辩,可同时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执业医师资格证》《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4个证书。我校拥有数量充足、高水平的实践教学基地(包括1所直属附属医院、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和5所教学医院),可保证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接受基础医学理论教学的同时,能更早、更多、反复地进入临床实践教学环节学习,使其基础理论与临床技能得以协同提高,另外附属医院为国家临床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为毕业生通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奠定了扎实基础。

主要专业课程

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主要有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机能实验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局部解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神经病学等课程,其中生理学、药理学、系统解剖学为河北省一流课程。

学生学习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1)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医生为病人提供的不仅是专业技术服务,而且要奉献自己的热情、耐心与关爱;

(2)注重操作技能的训练: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学科,只有善于思考、勤于动手,才能成为医术高超的专业人才;

(3)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较强的沟通能力、坚韧的意志品质、良好的人文修养也是合格医生必备的素质。

毕业生就业方向

1)在本校或到国内外其他高等医学院校深造;

2)到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工作;

3)到相关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工作;

4)到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从事行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