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Road Bridge and River-crossing Engineering)

2024年03月14日 16:40  点击:[]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Road Bridge and River-crossing Engineering)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专业学费5300元/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领域的深厚理论基础和扎实工程技术基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俱强、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兼备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能从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领域项目规划、研究开发、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养护、咨询和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与能力: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了解当代科学技术的现状、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2、掌握本学科相关的基本理论,掌握工程规划与选型、结构分析与设计以及工程材料应用的基本知识,掌握工程测量与勘察、工程试验与检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3、掌握专业设计软件、BIM技术等软件的应用,主要测试仪器使用的基本能力,具有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主要测试仪器使用的基本能力,具有综合应用各种手段查询资料、获取信息的能力;4、具有工程设计、试验、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和研究开发的初步能力。

就业领域包括:1、中交、中建、中铁、中铁、中水、中治等大型央企及各省、市公路交通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工作。2、设计院所从事科研、设计、咨询等工作;3、港口与航道工程企事业单位从事基本建设工作;4、科学研究院所从事科研技术开发工作;5、高等院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6、国家公务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