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汽车服务工程(Automobile Service Engineering)

2018年06月07日 11:15  点击:[]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通过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学习,经过汽车产品规划与开发、汽车营销与技术服务、汽车性能检测、汽车生产质量管理与控制以及汽车零配件的设计与制造等方面的系统训练,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机械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掌握从事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运用与管理、汽车营销服务、汽车金融与保险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能力,以及良好的交流和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具备“有技术、擅经营、懂服务”的综合素质,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力学、汽车发动机构造与原理、汽车理论、汽车构造、汽车设计基础、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汽车运用工程、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营销与策划、汽车服务企业管理等。

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设计和汽车及其零部件生产企业从事设计开发、生产维护和企业管理工作;可在汽车运用企事业单位进行汽车使用管理与调度、汽车服务系统管理和经营工作;可在汽车服务企业从事汽车维修与保养、汽车产品宣传与市场规划、汽车评估与评价、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多方面管理、经营和服务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