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信息与计算科学(Information and Computing Science)

2024年03月18日 08:43  点击:[]

信息与计算科学

Information And Computing Science)

省一流本科专业介绍点 四年制本科 理学学士 学费为4900元/年

专业简介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于2000年开始招生,2022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主要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需求为导向,侧重于数学知识,计算机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招生生源质量良好,录取分数线位于我校各专业前列。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和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与文化素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够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够适应数学与科技发展需求进行知识更新,能够在数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或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概率论基础、数值计算方法、微分方程数值解、数理统计、数学建模、离散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应用、软件工程、信息论基础、数字图像处理、数字信号处理、运筹学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深造或直接就业。报考研究生的主要方向有: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就业的主要方向有:政府机关、IT企业、金融机构等,可以从事程序设计员、软件工程师、数据工程师、数学教师、统计师等相关工作。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也为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了渠道。近3年,有多名学生被保送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