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技术(Medical Imaging Technique)

2024年03月18日 08:57  点击:[]

医学影像技术

Medical Imaging Technique)

四年制本科 理学学士 学费为5200元/年

专业性质

医学影像技术是临床医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医学技术类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毕业后从事医学影像技术、放射技术及介入治疗等方面的医学设备操作工作。    

学生专业素养

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常规放射学、CT、核磁共振、超声医学、DSA、核医学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训练,使具有以影像诊断学和介入医学作为手段,进行诊治疾病的能力。  

医学影像专业人才应具备的素养:医学影像大型设备的发展,新技术的应用,信息技术与临床的结合,都对医学影像技术人才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工作的需要,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不仅要具有良好的医学道德素养,坚定的政治方向,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过硬的实践操作技能,严谨的工作态度与作风,还要具备全面的工作能力,包括:自主学习能力、计算机、英语的应用能力、协作精神和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利用现代网络信息进行医学信息的检索辨析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影像电子学基础、医学影像物理学、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设备安装与维修、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图像处理学、介入医学技术、核医学、放射防护学、放射治疗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检查技术、内科学、外科学、妇科学、儿科学等课程。

专业优势和特色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开设时间较早,具有完备的师资体系,以综合型大学为依托,在河北省所有开设此专业的高校中,无论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医疗设备投入规模,学生见习、实习设备条件,实习基地等条件,都位居前列,附属医院拥有高端的仪器设备,可供教学实验等设备总值近3亿元,完全满足影像技术专业学生见习及实习需要。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分布于全国各地,尤其是北京、天津、上海等一线城市,毕业生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公认和好评,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高达99%。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综合性医疗卫生单位、医学院校、医学科研、医疗器械公司等部门从事各类医疗设备成像技术操作、医学影像教学、科研以及影像设备维修和营销等方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