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周边交通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动物医学(Veterinary Medicine)

2024年03月18日 08:58  点击:[]

动物医学

Veterinary Medicine

年制本科 农学学士 学费为4900元/年

专业特色

动物医学专业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校内教学动物医院,承建河北省禽病技术创新中心、邯郸市动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和邯郸市家禽工程技术创新中心3个省市级科研平台。本专业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比赛中曾多次荣获一等奖。动物医学是一门重点研究动物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以及对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和生态环境的影响,探讨动物疾病防控技术和方法、动物源食品生产全过程监测、生态环境维护,并在家禽疾病防控方面形成专业特色的综合性学科。其基本任务是围绕“同一个健康”的兽医学科发展理念,关注动物福利与动物健康提高动物源性食品质量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国家生物安全,时刻守卫着人类健康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受到较好的动物疾病防控、伴侣动物疾病诊疗、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检基本训练,能在畜牧业安全生产、伴侣动物医疗保健、人类公共卫生健康、野生动物保护、动物性食品安全等产业行业领域从事技术服务与推广、行政管理、教学与科研、产品研发、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检验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病学、动物食品卫生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动物环境卫生学、宠物疾病、宠物保健与美容、动物针灸学、中兽医学、兽医外科与手术学、兽医内科学、兽医产科学、禽病专题、猪病专题、兽医临床诊断学、动物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组织解剖学。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从事畜牧兽医行政管理、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畜禽疾病防控、伴侣动物医疗保健、动物检疫检验、生物制品及兽药研发、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亦可报考畜牧兽医、生物科学、医学等生命相关学科研究生继续深造40%以上的毕业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985、211高校研究所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多名毕业生在跨国公司、国家进出口检疫检验部门、国家畜产品质量监测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和管理工作。曾培养出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WTO/SPS专家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高校教师等知名学者、专家和高级管理人才。


关闭